close

童話故事中的睡美人竟現實中出現,英國一名18歲女孩貝薩尼‧古迪爾罹患罕見的復發性嗜睡症,斷斷續續沉睡一年,最久的睡眠時間長達6個月。此怪病讓貝薩尼困擾不已,她還因此錯過17歲生日、聖誕節和新年假期;欣慰的是,家人和男友始終待在她身旁,輪流照料她。

貝薩尼罹病前,是一個天真、活潑的女生,且在校內成績不錯,但自去年11月初開始,她突然昏睡24個小時未起床,從此莫名開始了每天沉睡22小時以上的日子,著實嚇壞了貝薩尼的家人。

貝薩尼的母親表示,女兒只會在吃飯、上廁所的時候甦醒,且僅能維持1、2個小時,起床後就會狂吃洋芋片等垃圾食物,而且目光呆滯、反應遲鈍,說話聲音就像5歲女童般,走路動作又如同僵屍一樣僵硬。

此症狀持續一個禮拜後,家人心急如焚地將她帶到醫院接受檢查。神經精神科醫師診斷,認定貝薩尼罹患上了罕見的「克萊恩-萊文綜合症」又稱復發性嗜睡症,是民間俗稱的「睡美人症」。目前全球僅1千個病例,至今仍無藥可醫。

貝薩尼的男友亞當坦言:「我和貝薩尼是在去年夏天的青年營上相識相戀的,誰知我們在一起3個月後她就得了這種怪病,像變了一個人似的。當時我很心疼,也很害怕。」亞當難過表示:「但我真的很愛她,於是我告訴自己只要堅持下去,就一定會等到她醒來的那一天。」

亞當和貝薩尼的家人雖心痛,卻只能任由她無止境地沉睡;但就在沉睡6個月後,貝薩尼突然在今年5月徹底醒來,且言行舉止恢復正常,完全想不起罹病時症狀。

貝薩尼說:「彷彿是進入了一個時光隧道,醒來後記憶仍停留在去年昏睡過去的那天,這半年來發生的所有事情都沒有印象,也分不清楚我模糊記得的這些畫面到底是夢境還是現實。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睡美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tcr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