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論節目來賓之間互槓時有所聞,有時反而能激起收視率,但主持人與來賓互罵就不多見。1月17日在TVBS政論節目《2100全民開講》當中,來賓陳揮文與主持人李濤一言不和,對「統派」一詞有所爭執,就在節目中互罵起來,陳揮文氣到要李濤「收回那句話」,李濤則罵陳揮文「你永遠見樹不見林」,兩人互罵長達70秒,隨後節目緊急進廣告。

《2100全民開講》在17日晚間分析綠營敗選原因,名嘴紛紛發言,節目外景並找來台南學甲養殖虱目魚簽定契作的鄉親們發表意見。輪到陳揮文時,他秀出平板電腦上圖案,將九二共識與ECFA並列四大選項,言論中談到民進黨僅輸6%,約80萬票,「不要讓統派趁這時候把你修理」,並要綠營堅持理想,別因一次輸就放棄理念。

主持人李濤接話後,突然回問陳揮文「統派定義是什麼?」陳揮文愕然愣了半秒,回答「主張統一,傾向統一。」此時黃創夏插話:「這是民調最低的一環。」陳揮文冷言反譏:「不好笑!」鏡頭轉回黃創夏時,只見黃滿臉苦笑。

現場氣氛的引爆點,於李濤再度接話時爆發:「如果在學甲的鄉親找尋一個市場,就會變成統派嗎?」此時陳揮文立刻抗議:「我沒有講那麼廣,你不要自己延伸喔!」「我剛有講任何一句學甲的是統派嗎?我沒有這樣講喔!你把話收回去!」「你不用拿這個話術,你這樣過度延伸了!」同一時間,李濤則繼續質問:「我剛請教你統派的定義是什麼?」雙方互不理會持續發言,兩邊毫無交集。

陳揮文此時已經擺起臭臉,直接對李濤嗆:「我有講到任何一個學甲兩個字嗎?有嗎?有沒有嘛?」而李濤則改說:「傾向統一有多少比例?」場面逐漸變得火爆,兩個人互相說自己沒生氣,又要對方別生氣,陳揮文繼續開砲,並用手指著李濤痛罵:「你過度延伸我的話,這是非常不應該的!」

最後陳揮文又解釋一次統派定義是「主張統一,傾向統一。」並再度要求李濤收回他的話。李濤則改口說:「學甲的民眾自己可以來反應,我沒有延伸你的話。」陳揮文此時大怒,直喊:「導播準備調帶子!」李濤則回嗆:「我不需要跟你談這件事情,你永遠見樹不見林。」幾秒後就進廣告,讓這齣看來荒謬的爭論暫時劃下句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cr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