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期,微軟試圖將Xbox 360打造為家庭娛樂中心的理念為很多人所看好,一些投資者也開始覺得微軟重新煥發了活力,但是MarketWatch專欄作家德沃拉克(John C. Dvorak)卻指出,目前還看不到微軟有任何鹹魚翻身的跡象,所謂新理念,其實六年前就已經出現了。

以下即德沃拉克的評論文章全文:

突然之間,大家又開始嘰嘰喳喳地談論微軟了。不必說,這首先是因為軟體巨頭似乎在新理念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,比如說對Xbox 360的開發,將其用作電視控制器和機頂視頻分發系統。

此外,Kinect也引起了外間愈來愈濃厚的興趣,這一系統的攝像設備能夠讓使用者用全身來控制遊戲。它的其他用途是非常讓人期待的。

最後,Windows Phone 7手持設備看上去最終也取得了一些令人鼓舞的進展。更不必說,在這一切之上,Win8已經離我們不遠了。

我必須說明的是,之前我也和其他很多評論家一樣,認為微軟(MSFT)已經是死水一潭,其股票已經失去了投資的價值。儘管現在,看到局面有若干發生變化的線索,但是要我改變立場,推薦這支股票,我還需要更加充分的理由。

這些華盛頓州雷蒙德公司的人們想要說服我,讓我相信他們已經改變了自己保守的產品開發程式,改變了自己平庸的行銷策略,改變了處理失誤的方法,他們還有更多的工作要做。事實上,讓我難以看好他們的,正是他們曾經的那些失誤。

對於Windows Phone 7最新的圖塊中心的介面,我曾經表達過失望之情,而現在,它又要出現在Windows 8當中了。這樣的設計不但效率不充分,而且看上去也確實不美觀。

對於他們的所謂Ribbon介面,微軟自己一直在喋喋不休地自吹自擂,儘管後者在大多數Office應用程式當中都會造成麻煩。在我看來,這一介面毫無吸引力,而且使用起來也不容易。

不過,或許他們近來犯下的錯誤還不是那些,而是極為劇烈地改變了Xbox 360的使用者介面,以至於許多憤怒的用戶起來反抗新產品了。要知道,這可是個在假期購物季節當中犯下的錯誤。

很多人都抱怨,由於介面的改變,他們什麼都找不到了,而其中也就包括通過Xbox線上銷售的商品。最終,大家只能放棄。

上Google去搜尋一下,你就知道抱怨的聲音有多麼響亮了。

在你相信微軟的股票將在明年捲土重來,並做出投資決定之前,你最好還是仔細閱讀一下網上的那些抱怨評論吧。你必須明白,情況並不是你想的那麼理想。

不過現在,微軟的真正引人注目之處還是在於電視,在於有些人相信,微軟已經開始理解電視的未來了。一些觀察家們宣稱,微軟可以扮演中間人的角色,將自己的Xbox 360打造為家庭娛樂的中心。

我承認,他們所做的事情是好的。可是,我還是無法忘記微軟為了和AOL TV競爭而創造的Microsoft-TV,這就不能不讓我有所懷疑了。

關於這一所謂的新理念,我第一件想到的事情就是2005年Xbox 360的發佈儀式。我記得微軟那時候展示了幾乎所有的媒體手段,試圖將其集成到所謂的Windows XP Media Center Edition之下。

且不說Netflix Inc。(NFLX)、Hulu和更新的IPTV其實都是在做同一件事情,根據我的回憶,微軟今日的所謂理念,其實六年前就已經出爐了。

換言之,我還無法確信微軟已經出現了一些真正的新東西,現在我們所看到的,充其量就是新瓶裝舊酒而已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微軟
    全站熱搜

    tcr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